已經沒有確切的時間點了,

ㄚ楞已經習慣開車的時候買玉蘭花,

四葉也習慣車上有玉蘭花的「味道」。

為什麼我會說「味道」而不是用花香來形容?

其實

ㄚ楞對玉蘭花沒感覺,

甚至不覺得玉蘭花香。

 

只是................

曾經

我站在大馬路口,

數著每個90秒的紅燈她們可以賣幾朵。

 

標準SOP

大太陽

彎低身子

鞠躬鞠躬再鞠躬再鞠躬..........

 

我不知道一朵20元的花可以賺多少,

我也不知道這樣一天下來能賺多少,

這也許是份暴利的行業,

那又怎樣!

難道我們買的iphone、 HTC不是暴利嗎?

 

眼裡只看見大太陽底下,

年紀跟我爸媽一樣大的ㄚ伯ㄚ嬤,

彎低身子,一直鞠躬鞠躬鞠躬...

我常在想,

這應該是在家含飴弄孫的年紀,

要不是生活真的過不去,

何必出來賣花?

光這念頭,

我就願意心甘情願掏出20元。

 

ㄚ楞有個怪僻,

只要是男人賣玉蘭花,

我遠遠看見就開始手忙腳亂邊開車邊找20元,

以前四葉總是很不能理解,

總認為要開窗戶+對方是男生很危險

 

我記得我笑著跟她說

就是因為妳們這樣想所以我更要買

 

 

一瓶樂利包的價錢,

一份炸甜不辣的價錢,

((((說真的20元現在能幹嘛的事還真少)))))

ㄚ楞我選擇用20元跟玉蘭花交個朋友,

選擇用另一種善良的想法方式看這世界,

朋友們~

下次看見賣玉蘭花的,

請收起臉上糾結的眉頭,

給他們一個微笑。

畢竟,跟他們比起來,我們可是吹著冷氣在車內納涼的開車族。

 

最後,

首玉蘭花送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i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