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ㄚ楞開車也有15年以上了((((一下子就透露出年紀))))

開過很多台ㄅㄨㄅㄨ

在身邊待很久大概就這幾台

 

FORD 金全壘打 1.6

這是楞爸換新車給ㄚ楞的

為什麼叫「金全壘打」

其實我也搞不懂「要考古請點這」

當時還重新烤漆,烤漆錢都快比當時的車價貴

【楞爸還把新車開到烤漆廠跟老闆說要烤成一模一樣顏色】

(((((由於當時是底片相機時代,ㄚ楞好像沒有為他留紀錄,只好從網路上抓二張比較像的))))))

 

這台車真得很適合新手

甚麼都好

就是耗油

1.6的油錢比楞爸2.0的還耗油

而且他很低很低((((ㄚ楞全原廠未改裝)))

比一般房車低很多很多

停紅燈時ㄚ楞總是很生氣

「為什麼我比人家矮一截」

 ((殊不知十幾年後的ㄚ楞,現在是拼死命把車變低)))))

這台車陪了ㄚ楞大半時間的大學跟剛出社會的美好時光

踏遍了臺灣好多地方

只可惜到後期毛病越來越多

楞爸又換新車了

ㄚ楞就順理成章接手楞爸的

((這台印象中不到6年還8年的車,賣給車商不到3萬)))

 

TOYOTA PREMIO 2.0 G

 

這台也是楞爸給ㄚ楞的

ㄚ楞認識四葉時開的車

 

有圖有真相

這一台沒話說

舒服、安靜...

配備已經是G

什麼都有

而且算是當時國產中安全係數數一數二高

只要定期保養

完全不會壞

硬是要挑什麼毛病

就是「沒個性」

當時路上滿天飛的車

卻沒有一台改的對味的

ㄚ楞也就這樣一直保持原廠狀態

 

這也是ㄚ楞跟四葉結婚的禮車之一

直到前兩年才因為ㄚ楞也換新車

楞爸、楞弟也各自擁有自己的車

這台在車庫裡擺到發不動

才將他出售

不然這台在某種程度上

對我們家算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不過神車中就是神車,一台十幾年的國產車

    車商竟然收十幾萬這也讓ㄚ楞大開眼界))))

 

 

 MINI COOPER CLUBMAN 1.6

這是最近的樣子

不知道這樣子還能撐幾個月((聳肩)))

 

這台很妙

那時我跟四葉剛結婚不久

決定買一台小車兩個人都可以開

FIT、GOLF、YARIS、MINI COOPER S......幾乎國產進口小車通通都看

最後決定要買FIT、MINI 二選一前忽然發現四葉有了

不要問我為何這兩台錢差距這麼大

對我們兩個這種不是很懂車

在當時價錢又不是優先考量下

sales fu對

車不難看

四葉喜歡

就可以買

 

於是整個政策大轉彎

改看VOLVO V40、GOLF+、RAV4、ACCORD、SUBARU Legacy 2.5GT......

眼花撩亂

說真的那時候密集看車看到有點不想買了

只能說某些業務真的是狗眼

ㄚ楞我很有誠意購買

現金貸款我通通OK

只要你讓我跟四葉覺得買車感覺舒服就好

基本上ㄚ楞我不太在意價錢

不要把我當盤子敲就好

應該給你賺的我不會少給你賺

但很多進口車業務真的很沒有誠意

尤其是VOLVO

一副我跟林四葉是小鬼頭買不起來亂的

東酸一句西酸一句

「你們的車很舊了....」

「很久沒看車了喔~」

別人客戶桌上是點心咖啡

我跟四葉啥都沒

對!我是沒有做功課

((買車一定要做功課嗎?誰規定的))))

你們家出新車我一定要知道嗎?

我是不知道你們家有多好

但你不是我老子

不要當我是小孩一樣

搞到最後業務問我預算時

我只講一句

「以你們家的價錢,通通在我預算內,但我通通不想買」

 

最後Legacy 2.5GT跟MINI COOPER CLUBMAN二選一

Legacy真的是物超所值

說真的現在再讓我選一次

說不定我會選這台

只是當時ㄚ楞被MINI沖昏了頭

四葉那時候只跟我說

「老公~你這麼喜歡就買啦!不然妳會後悔一輩子的」

結果....

光是德訂就等車等了6個多月

等到包ㄚ都快要出來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i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