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ㄚ楞的都知道

ㄚ楞身上可以沒有手機,但不可以沒有錶

ㄚ楞除了ROLEX外,

喜歡的牌子跟型號大概就那幾個

趁著機會介紹幾隻ㄚ楞手上比較有fu

1.CASIO的工人錶 MUDMAN

目前手上是這隻電波泥巴人

背後是MUBMAN土撥鼠標誌

ㄚ楞這隻是電波錶

土撥鼠手裡有個電波接收器

這隻既然名為泥巴人

防塵防震是這系列型號基本訴求

ㄚ楞平常也很常戴著他

尤其是夏天流汗特別嚴重的時候

完全不需要特別照顧

髒了就在水龍頭沖一沖

算是一隻很順手的工作錶

 

2.Seiko Samurai 

俗稱「鈦武士」

因為整隻是全鈦材質

搭配機芯是7S25

正港Made in Japan

以當時ㄚ楞收入

入手這隻近萬元的錶算是非常奢侈

 

這隻錶可文可武

穿西裝襯衫很搭

假日POLO衫也很搭

ㄚ楞入手應該是2006年

至今仍愛不釋手

畢竟他參予過我生命28歲以後幾乎大大小小的事

我想一隻不到萬元的手錶

ㄚ楞我願意光保養洗油就花3,000元左右

就可知道他在我心目中的地位

PS.該錶目前已絕版

     日本拍賣網二手大約兩萬一到兩萬四台幣之間

     國內有人在2014年喊出2萬6千元的高價((((還不是全新的錶)))

     也稱一絕

      

3. SEIKO SARB031J

這隻 SEIKO東洋視覺系紳士錶

日本國內限量+極致復刻金魚缸+類陶瓷面盤

像極了該品牌當家GS系列

ㄚ楞當年整個就是被這篇燒到

雖然6R15B機芯不算是顆好機芯

但日常使用也是綽綽有餘

ㄚ楞當初手上還有一隻也是赫赫有名的鈦武士

但實不忍錯過這隻

於是美其名當四葉生日禮物順利通過內心考驗入手

目前錶帶已經更換成粉紅色

紳士錶變成淑女錶

復古魚缸錶面是最大的賣點

 

 

4.Louis Erard(((型號不知)))

 乾乾淨淨的錶面

錶背未開背

據信應該是ETA機心下去修改的

配蝴蝶扣錶帶

這應該是ㄚ楞第一隻蝴蝶扣的皮帶表

這家錶廠是瑞士小錶廠

知名度非常低

CP值也非出仲

甚至以牌子名稱來講

ㄚ楞認為他有吃LV豆腐的嫌疑

質感以他系列大約2~4萬元算是有一定的品質

 

ㄚ楞這隻是楞爸楞媽送的

由於皮帶錶非常舒服

((目前已換過皮帶,但蝴蝶扣有保留下來))))

冬天時非常喜歡戴他

這隻是阿楞除了鈦武士外

非常重視的一隻錶

每2、3年也是不手軟的大筆銀子保養他

對我而言

他的價值是無價的

拿勞仔來換我都不願意

 

5.最後就是本篇的主角啦!

2015年開工錶SEIKO sarw011

錶友是這麼形容的典雅至極的Seiko 6R小品

藍鋼針白珐瑯面

6r27機芯振頻28800 bph

這隻錶目前在日本本土雖非限量

但是屬於排隊中

想買也買不到的狀態

台灣則是 " 通路限定款 "也就是SEIKO旗艦形象店專賣

 

 

2015年1月份的保卡

就是這白珐瑯面又再次燒到我

聊勝於無得開背

其實ㄚ楞不喜歡開背

你看過市售的ROLEX有開背的嗎??

 

另一個特點:鋼針

戴在手上非常好看

錶面除了時間外,尚有指針式日期跟動能儲存顯示

算是ㄚ楞手中錶面比較複雜的一隻

ㄚ楞對機械錶偏好簡單一點錶面

可能是年紀還沒到

那些月相或是金勞尚未有FU

也還好沒fu

萬一哪天有fu那事情可大條了 ==

這絕對是2014下半年SEIKO最值得入手的中低價位錶

有興趣的朋友其實2015年 SEIKO Presage 有琺瑯新款 : SARX027 及 SARD007

有興趣的可以網路搜尋看看

ㄚ楞我是不喜歡2015年新錶款的「哭哭錶面」

 

其實

ㄚ楞並不算是玩家

以我這種個性

東西只會進不會出

玩錶會玩死我

錶對ㄚ楞而言

是種情感

是種責任

是對生活的態度

 

只要不要愛慕虛榮買假錶

管你是石英錶、電子錶、機械錶

管你是電波、天文台認證、12石、21石

對於戴錶的人

ㄚ楞都存有一番敬意

 

最後

在2015年大年初五的這天

祝大家

新年快樂

羊羊得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i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