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的日子真的很難熬,

104應該改名叫740,氣死人氣死人…

原本還信心滿滿想說我幹嘛投履歷,

俗話不是說慧眼識英雄,

我這千里馬就靜靜等伯樂來不就好了!

哪知一等就足足3個月,

等到我這千里馬不知道都可以跑幾圈地球了,伯樂怎麼還不來??

於是…

我開始主動投履歷,

一開始還小心翼翼像是挑媳婦一樣,東挑西選,

在電腦前我暗暗下定決心

為了證明我的誠意,一次投一家,等沒錄取再投下一家

誰知道 740哪會告訴你人家不用你,一等往往 2 週音訊全無。


到後來,ㄚ楞我真的急了,

瘋狂丟履歷,

一天投個10家,

但法律系就業市場就是那麼小,

很多職缺根本就是終年掛在104當廣告用的,

一天投10家是真的,

明天也是那10家、

後天也是那10家……

永遠永遠都只有那10家........

當然,

期間我也是有被通知面試。


講幾家尚存在我印象中的

一、 XX外商銀行:企金法務

        我只記得,

        面試前我緊張到先去洗手間,

        然後被他們家華麗的小便斗嚇到~

        現場只有我一個面試,

        這間外商銀行小小的,

        裡面充斥著中英文夾雜的對話,

        小姐看了我 740履歷後,

        請我重填一份他們公司的履歷,

        全部全部~~~都是英文滿滿滿滿地,

        包含英文自傳。

       對啦對啦!ㄚ楞大學聯考英文有過高標,

       但之後.......

       英文就從我腦中離家出走了 。

       我心一橫,內容全部給他寫中文,

        填完後其實ㄚ楞我已經坐立難安。

        緊接著小姐說要先寫一份考卷,只有10題,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簡單簡單簡單到不行的法務ABC考題,

       可是當時沒有法務經驗的我一題都不會,真的是一題都不會,

             ((((當下只覺得我好想回家)))))))

       是的~我幾乎繳了白卷。

        主管很nice【聽說是台灣區最高主管】

        還是面試了我,

        這場面試很愉快,

       幾乎就像長輩跟晚輩閒聊一樣,

       最後很委婉地說他很想錄取我,

       但他實在沒有時間培訓我,

       而且以我現在的狀況,也沒有辦法升任他們的工作,

       希望我以後有經驗後,回來應徵,他誠摯歡迎~

         ((((((((ㄚ楞真的感動到流淚都快噴出來))))))))

       心裡暗暗下定決心,

       過幾年過幾年我一定要再回來應徵這樣


 二、 XX銀行:職缺,電催人員

        這是我進前份工作最後一場面試

        哪家銀行就不說了,在相關行業的應該從我後面的敘述大概也能猜得出來。

        來面談的都是有經驗的電催人員,

        心裡暗自擔憂,只能安慰他們學歷都不是相關科系的。

        面試主管跟其他面試者簡單問一些問題後,

        重點反而是著重在我身上,

         15分鐘的面談,小弟我大概佔了12分鐘有吧!

        心裡暗自盤算,應該有80分。


        集體面談完之後,

        緊接著就是面試者跟他們單位協理單獨面談,

        前面幾位弟兄大概每個人約5分鐘就結束,

      「ㄚ楞~ㄚ楞~請進」

      「喔喔…長官好」

       (((假裝陽光大男孩般打招呼)))

       「協理我先跟你介紹一下我們公司,我們公司是間有社會責任的公司,

           OOXX…OOXX…我們關係企業也做得很好,你看我的的西裝已經穿了10幾年,

           還是很亮麗OOXX.........」

         假裝比手畫腳時,迅速地偷喵一下手錶,10分鐘

       「為什麼想來應徵電催?為何不應徵法務?」

       「因為我想我沒有相關經驗,而我同學都是從電催做起,才轉法務,所以OOXX......」

         心裡其實在 OS:你哪裡有開法務缺?

       「你之前法助薪水很高4萬多都快是我們主管缺的薪水了,

           我們這兒很低,可能你會沒辦法接受喔」

       「這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了,一切依公司規定就好」

       「是很低喔!不到3萬~~~~~~」(給我ㄛ很長很長這樣)

       「沒關係,一切依公司規定」

       「ㄚ楞先生,那如果將來有法務缺呢?」

        該不會…該不會…要直接升我當法務吧!伯樂伯樂

     那…如果將來長官覺得我可以勝任的話,我當然樂意。」

        

        出來剛好25分鐘


        一踏出後人資馬上就把我叫到另一間小房間,

      「ㄚ楞先生,OOXX(一連串客套話),我們覺得我們工作性質可能比較不符合您的期待。」

        期待?我哪有什麼期待?

      「意思是……」 不死心地我追根究柢

     「坦白說,我們要有經驗、能快速上手的,我們工作很制式,

         只要一直打電話,以您的專業程度,您比較適合當法務。OOXXOXOXOXOXOXO...」

       以下我就不復記憶了

       我只記得我出來時眼眶似乎閃著淚光,

      心裡只有一個想法:

連高中畢業就好的電催我都上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i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